十二

推文|《离婚之后我还穿着你的外套》by 不问三九


方绍一  原野

沉稳影帝攻 洒脱作家受


娱乐圈 破镜重圆 平平淡淡的生活甜文 离婚是性格原因没有不爱 


开头就是破镜重圆(离婚前攻受有签过一个节目的合同),旧情难忘,他们俩还是同意了这次节目的录制。


受的性格是很直接很阳光,喜欢自由,而攻是沉稳温柔带点腹黑,那时候攻去剧组拍戏一般都带着受,双方在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互相心动了,受开窍的时候,那一段“轰轰烈烈”的追求,年少时的爱情好纯粹,享受恋爱的过程很美妙。表白到结婚,一切都顺其自然,可能是太爱对方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双方的性格造成他们表达爱的方式不一样,像原野说的那句太容易得到了就不太珍惜了,失去了才懂得痛。离婚书是攻逼着受签下去的,开口提出来的是受,方绍一在后面说在原野提出来的时候就痛过了。所以在前面这段感情里大家都没好受过。


受一直不喜欢娱乐圈的阴暗面,对那些为利益勾结的事情很反感,但攻处于娱乐圈,有些事情就算是没有直接参与,但还是有一些联系。

前期离婚也有这部分原因,就是受感觉自己越来越不像以前的自己,好像是攻的附属品,他不喜欢娱乐圈那些弯弯绕绕,后来结婚知道他不仅仅是他自己,还有一个身份是方绍一的伴侣,慢慢地也就闭嘴不说了,也是真的很爱才都体面的说话。但其实攻不需要他这样,他喜欢的就是那个张扬,想说就说的个性。他也一直护着受,尽量不让那些事情影响到他。


在这段旅行节目里前期真的是撒着玻璃渣的甜,那么多年的感情不是假,心疼不是假的,但每次说出口的时候总是瞒着那么点爱意。表面上相处似乎还和以前一样,一旦出现意见不同产生争执问题就出来了,好在后面受重新追求的那段里互相都在慢慢改变自己,作者太太把这部分写的很细腻,以前不说出口的话慢慢也能随意聊天,特别是攻前期挺沉稳一人后面还会撒娇了,学会表达真的太重要了,老夫老夫式恋爱,两个大男人复合起来跟小年轻一样可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后面有段受想整一个浪漫就去树上挂红布条,觉得这样攻就算看不见他看到这布条挺好的结果不小心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咋谈起恋爱来跟小朋友一样怪可爱的。


全文没有什么大波折,就是最后面攻拍戏的时候有受伤,有点严重,当时他们俩还没有复婚,在医院签家属单的时候受却不能签,有被虐到。


三九太太太会写感情戏了,爱了爱了!!

【原文摘录】

人活着本来就是戏,怎么活都是戏,我的戏我自己演。


“我就是想看看你。”


谁进入谁的人生可能都是注定好的,谢谢这些命中注定。


“一哥我想追个人!”

“谁?”

“月亮!”

那个夏天我可能过完这一生都还在惦记,它太美了。有它之前我的世界是一片混沌的大陆,从它之后我有了一片永恒安宁的月光。


眼前是眼前人,眼前也是岁月。

“小猴子健康平安,洒脱快乐,自由自在。”

我这个人,在意的东西很少。你们想要什么想拿什么就凭自己本事去拿,我看不上的,我也不拦着。但是原野是不能动的,一点歪主意打到他头上也不行。我二十五岁势力还单薄的时候就敢和他结婚,现在我三十六了。

两个少年人的爱,热烈、勇敢、赤诚,献祭一样把自己全部投进这场情感,不计后果也不问前程。


感情把人拉下神坛,谁都不比谁清醒。

“我想让感情一直年轻鲜活,咱们别让它变成老弱病残吧。”

我身边的你是我的心,电影里的你是我的梦。


说笑间对视一眼,眼里心里分明还是那个爱了半生的少年。


故事听完就得睡了。

——夜过半了,人生还长。

个中情感个人所得,甜的苦的,都是各自选择。是信仰,是心中所向。(副cp也好好磕!


晋江 


《刺青》推文 🎁

三九太太番外里的另一对主角 成熟男人的爱情康康










评论(1)
热度(7)

十二

日常小说记录💕

© 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