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推文|《某某》by 木苏里


江添 盛望(望仔~

高冷学霸攻  傲娇小少爷(猫系


校园  微虐 破镜重圆  文风温柔  酸酸甜甜的恋爱真好哭


文名也好好 是少年隐秘的心事 多年后想起来也会心动的“某某”。


攻受两个家庭重组,受转学来到攻的学校,攻和他妈妈住进受的家,学霸们的缘分都是从问题目开始,这该死的胜负欲。


受的性格很好相处,是比较主动的那一类人,所以很快就融入新班级里。攻其实是外冷内心温柔的人,生病了给受买药,他会带受到小时候照顾他的爷爷那里去吃午饭。攻的这个性格是因为他原来家庭,他很讨厌他的父亲,小的时候撞见父亲和另外一个男人在床上那啥,那时候父母感情也出现问题了,也没有尽到责任,把攻放在外婆那里,他外婆脑子不太好,时常不记得他,把他锁在房间里,没有饭吃,是邻居家爷爷看不下去,照顾他给他吃饭。(想抱抱小江添)

受喝醉酒特别萌,表面清醒实际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干嘛哈哈哈哈哈哈。攻领着醉酒小少爷回家那段互动特别可爱。还有特别戳我的点就是受会随着心情变化更换微信头像和名字,这是什么宝藏小朋友怎么辣么可爱!!攻也注意到这些小细节,有次受心情有点不太好,微信名换了打烊两个字,攻就问他什么时候开张(哄小朋友的感觉~这还没开始谈呢)少年懵懵懂懂的情愫就是在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到来的,暧昧的时候最好磕了!在受意识到这个感情时逃避过,为了冷静一下考试故意把自己从A班考出去,有一点小虐,后来想清楚了,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在受过生日的时候互相表明心意(好甜!


前面就是校园生活,不光是两人的感情线,还有班级里小伙伴的友情,师生情,很生动。但是家庭和现实的因素还是把他们分离,他们本来计划都要搬出去合住了,还领养了一只小猫。要是能一直在一起,我能想象他们的未来一定是很美好的。


校园时期是带着青涩的甜,这部分结束后就是破镜重圆,两人分开虽然没有几章差不多是一笔带过,但是还是能感受到没有在一起的那几年从难到接受现实再到渐渐习惯一个人,学会隐藏自己的心事喜乐,很庆幸这是小说而不是真实的现实,又想流泪了😭(讲真那几章虐的肝疼。


再次重逢是在一次聚会,双方都有感情后面自然而然地久在一起了。听对方在没有自己那些年的事总有点怅然若失的感觉。还好以后的未来他们可以并肩走~


【原文摘录】


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教室窗外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


十六七岁的年纪总是容易尴尬,某句话、某个眼神、某次接触都会让人收敛起来,不明就里、不知缘由。


夜色沉寂,不知哪颗树上的蝉突然拖长调子叫了一声,明明是夏末,却像仲春的一场惊蛰。

他笑着说话的样子清爽干净,眉眼间是飞扬的少年气,像鸟雀跳跃在夏日林梢,总能让人跟着变得明亮和煦起来。


“这次不一样。”

“不是一个人。”

这次有人跟我一起了。

他始终不擅长挽留,也从没留住过什么。


他不会从别人那边拿什么东西,他只会给。他只会在自己身上挑挑拣拣,掏出能掏的东西给他在意的人。


“你能考回来么?”


少年心思堪比六月天,暴雨倾盆的时候乌云罩顶,好像这辈子都不会散了。雨一停,又立刻豁然开朗、艳阳高照起来。


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野,割不完烧不尽。

长风一吹,野草就连了天。


我和我喜欢的你。

因为太喜欢你,所以我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以至于差点忘了,我17岁,这个年纪里整个世界都是我的。不需要犹豫也用不着权衡。

我无坚不摧,也无所不能。

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


那一年,他喜欢的那个人在台上弹完一首歌,转身下台的时候,背上印着他的名字。

台下的掌声热烈而经久,就像一场盛大的祝福。

无人知晓他们在一起,但人人都曾见过他们在一起的样子。


假期没结束的时候,盛望总会想。时间久了他和江添会变成什么样。但他忘了,他们隐患太多,连“久”的机会都不一定有。


他明明……就是喜欢一个人而已。


“我喜欢的,我先开的口,我想尽办法勾的他,我还因为他不给回应把自己砸到了B班,又因为想跟他待得久一点拼命考回来了,你看不出来我平时绕着他转的时候有多开心么?”


他拿出来很久的行李,终于还是又收回了箱子里。仿佛囫囵一场好梦,不小心又惊醒过来。


这个学校也有跟附中相似的梧桐道,烈阳穿过宽大的枝叶投照下来,亮得刺眼。转眼又是一场盛夏,但他再也没听过那样聒噪的蝉鸣了。


他以为这是对方所喜欢的热闹,但他在这份热闹里把他喜欢的人弄丢了,他只有最原始的地图,不知要从哪里开始找。


他想和好的那个人其实很早就开了口,一个人说了好久。


我的骨骼说,我还是爱你。


我很想你,每天都是。


时间并没有在他们的聊笑中插入沉默、茫然和停顿,就好像那些年他们从来都是并肩走过的。

“花了五六年,又养出一个江添。”(看到这句真的有被心梗到


旁边是熙熙攘攘的人流,身后是明明暗暗的灯火,沿河十里,从古亮到今,长长久久。

他想把这张合照也洗出来,夹进那个相册里。人间四季又转了好几轮,他们还是在一起。


我会陪你过以后每个生日,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我爱你。

人间骄阳刚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晋江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二

日常小说记录💕

© 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